深绿 常磐 转载禁止

【竹马】我没有说谎 上

*BGM:人生已经如~此的艰难~有些事情就不要~拆~穿(×

*扒拉出存梗,上下关系不分明,但图一乐啦ww

 

 

 

 

二宫变得不能说谎了。
发现的时候是某一天清晨。

首先是经纪人打电话来,问他在哪儿,还在睡吗,头一天晚上是不是又打游戏到凌晨。二宫眯着眼睛,困得只想晕倒过去。可他必须装作清醒的样子,精精神神地回答他:“没啊,没打,早就起来了。”
但他整理好嗓音,出口的话却变成了:“打了啊,打到天亮呢,你不打电话我都不会醒过来的。”
二宫心里一惊,人也醒了大半。
糟糕,真的困迷糊了,实话一不小心溜出了嘴,这下肯定要挨骂。
结果经纪人反而笑了起来。
“哈哈哈,我明白了。那今天的工作还是原先说好那样,一个小时以后去接您哦。”
说完和和气气地挂断了电话,留下二宫和他混沌的大脑,手机黑屏映出一脸英俊。


接着是乐屋。
跟大叔闲聊的时候,一如既往对他进行语言和身体攻击,捏来搓去好不愉快。大野并不反抗,软乎乎地发出没什么用的制止声。
“啊,不要,别摸……”
“不要发出奇怪的声音。”二宫给了他看似很重的一拳。大野的圆脸皱成了灌汤包。
“你去搞爱拔酱啊,”灌汤包小声抗议,“你为什么不去搞爱拔酱,你看他闲得都在踩脚玩儿了……”
二宫看了一眼。相叶果然闲得难受,坐立不安,窝在沙发上,无意识地左脚踩右脚,又换成右脚踩左脚。发觉二宫在看他,相叶抬起头来,眼睛亮亮地冒出了问号。
二宫不愿意承认他的老朋友看起来非常想要被搞。他在心里开解自己:搞他干什么,又不有趣,而且都已经没有什么新意了。话说回来大野智你转移战火的技术也太差了吧?
二宫想好了理由,理直气壮,准备一口气堵死他们的亲队长,脱口而出的却是:“我不好意思去。”
“哈……?”
大野有些诧异,挑起了一边的八字眉。
二宫:“……”
二宫:“我……我害羞啊。”
他又试了一次,说出来的话更加莫名其妙了。
大野这次连八字眉都不挑了,冷笑了两声,翻过身去看钓鱼杂志,再也不理他了。


最严重的是访谈。
总有没新意又很八卦的女性杂志爱问一些没新意又很八卦的问题。比如说“你喜欢的女性type是?”
大家都答完了。只有二宫一手冷汗,插科打诨,生怕一不小心,吐出些惊人的句子来。
但是记者并不会饶过他:“那么二宫桑呢?喜欢哪种类型的女孩子?”
“……哪种类型都不喜欢。”
二宫说。
“诶?是那种意思吗?女性都不喜欢的意思?”
松润从一旁探出头来,脸上挂着显而易见的窃笑。超绝可爱,所以二宫只好原谅了他的落井下石。
“是啦。反正你们都想听这种回答对吧。”
二宫心里一片绝望,干脆破罐子破摔,反正也不会有人相信的。
果不其然,大家哈哈大笑起来。
二宫放下了一点心,再次开口,试着模糊掉某些定语:“我啊,喜欢能跟我处得来的人。”
“哦哦。那还有什么?”
“还有?能跟我处得来的人吧。”
“重复了啦!”
欢声笑语。二宫把手垫在腿弯下,不安地晃动着小腿。
“不过nino的标准没准是最高的呢。”
樱井总结道。“毕竟‘处得来’的程度也很难说明白。不愧是师匠!”
哈哈哈哈。大家都在笑,二宫也跟着傻笑。
傻笑了一会儿,又觉得很寂寥。觉得寂寥的那一刻,笑容也从他的嘴角消失了。二宫哈哈哈了一会儿,干瘪得自己都听不下去。
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于是他闭上嘴巴,不笑了。

 

不会说谎,就不能做综艺,不能演戏,甚至没办法出去玩了。好在嘴巴不听话,手指还是听话的。二宫给相叶发了个短信,谎称今晚要请他吃饭。过了一会儿,就收到了相叶“好呀”的回答。
确认了自己还能通过其他方式布谎,二宫心里松了口气,向后瘫倒在床上。

老实说,他现在并不很想见到相叶。原因是就在昨天,二宫鼓起勇气,对相叶说:“今晚的月亮真美”了。
“你最近很变得很有文化了啊?”
相叶毫无戒心,乌黑的眼睛里仿佛一闪而过了一丝敬佩:“是演过少爷的影响吗?”
谁他妈的会受那种影响,老子在说我喜欢你啊。
二宫说:“不不,我本来就是那样的,其实你也不用太仰慕我。”
相叶唔呵呵呵地笑了一会儿,又端起就在手边的啤酒,慢慢喝掉一半。
喝完啤酒,他打了个大叔嗝。
在他喝啤酒和打嗝的过程中,二宫一直在抠脚。他的脚趾和手指一样又短又圆,一手捏上去,脚垫肉肉的,很能够缓解压力。
“今晚的月亮是很美啊。最近刚刚下了雨,很舒服的。”
相叶打完嗝,大大咧咧地摊开了腿。
“所以,你说这个干嘛呀——是在跟我告白吗?”
二宫心里一惊,未及反应,脱口而出:“哈?”
“啊,不是吗?”
相叶冲他眨眼,无辜得像个炭烧天使。
“……你傻了啊。怎么可能。”
二宫心脏怦怦直跳。
他真怕相叶再追问下去,又隐隐约约有些期待。但相叶就“嘿嘿”了两声,盘起腿来,倒满啤酒,又美滋滋地喝起来了。

而后,第二天早晨,二宫再度醒来的时候,就变得不能说谎了。

 

“nino今晚吃什么?”
相叶超自来熟,自己拉开鞋柜,扒拉几下,找出了他喜欢的家居鞋。他弯下腰的时候,露出了花里胡哨的内裤边,以及内裤边上的一截小腰。
——是安定的保罗史密斯啊。
“nino?”
相叶没有得到回答,很是纳闷地直起腰来,T恤也落回原位。
“你在看什么?咦,你怎么啦?”
连着被问了两个无法回答的问题,二宫心潮澎湃,脸都憋热了。
“你今天好奇怪哟。”相叶皱眉,伸出手来,摸了摸他的脖子:“不舒服?”
“……”
“为什么不说话?”
相叶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有点着急,神色更加沉淀下来。“是不是喉咙坏了?”
“……不是。”二宫憋了半天,小声说。
“……那是?”
“这个嘛,不是什么大的事情,唔,要说大的话,确实不算大……”
“那是出了什么事情?”
相叶还是有点不安,直接打断他的话,乌黑的眼睛真诚地盯着他:“我能帮上忙吗?”

二宫斟酌了一会儿。
要让相叶帮上什么正经的忙,大概是指望不上的。

可是除了相叶,二宫也不想让任何人来帮忙了。


二宫抬起头来。
“相叶氏,”他说,“我今天早上开始,变得不能说谎了。”
相叶“……”了一会儿,慢慢瞪大了眼睛,露出不相信的表情。
“是真的,”二宫继续说,“就比如说杂志取材,问的那个问题,我是实在没法回答,才用最糊弄的方法说了实话……你们应该都看出来了吧?”
……其实没有。相叶想,但他还是乖乖点了点头。
“然后,我刚才实验了一下,现在依然不能说谎。不,应该说硬要说的话,实话就会自己溜出来,这就太麻烦了……”
“那倒是。确实是太麻烦了。”
“对吧。”
二宫说。“所以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,我先跟你说一声,如果出了什么状况,帮我兜着点儿……”
“好的好的,没问题。”
相叶干脆地点头。干净利落,既没有怀疑事件的真实性,也没有怀疑世界的真实性。
“可是一直会这样下去吗?nino,要不要去看心理医生?”
他很认真地提议道。
二宫抬起头来,心情复杂地注视着他。
“你就这样接受了啊?”
“……不然呢?”
相叶理所当然地问。“难道你在说谎吗?”
二宫:“……”
他确实没有在说谎,也确实不能够说谎了。
可如果相叶稍微怀疑一下,说“你在骗我吧?你又在骗我了”一类的话,二宫就能堂堂正正,恼羞成怒地怼回去:
“我才没有骗你呢,我那么喜欢你,怎么会骗你?”

但如今,二宫只能乖乖垂下头来,干巴巴地说:
“嗯,我没有说谎。”

 

 

tbc

评论(16)
热度(3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川狐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