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绿 常磐 转载禁止

【二相】未成年 五

*这一章就像欢迎来我家的爸爸线,只影响剧情,不影响感情





天黑之前,松润与莎由美谈好了价钱,愉快地拍了板。订下酒吧果真如二宫所说,只花了十万。可松润一共付了二十万,因为还有押金,以及叫莎由美按照松润的指示,打扮酒吧的材料和人工费。相叶听到这个消息瞬间来了精神,回到公寓以后,唠叨着要二宫付钱请外卖。

“但包场只花了十万,我们只赌了包场所以还是我赢了。”

二宫语速飞快地反驳。“而且二十万还不一定呢,不是有押金?过了那天还是要还回来的,除非你把莎由美的吧台砸了要赔钱,但那样J一定恨不得把你挂在车屁股后面拖着走,你说呢?所以还是我赢了。”

相叶被他说得张口结舌。“怎么能这么算?!”

“就是这么算。”

“但是——但是也不能算你赢了啊!”

“……那怎么办?”

相叶悻悻地闭了嘴。

二宫把洗好的毛巾收了,丢在相叶肩膀上:“去洗澡!”

于是相叶又趿拉着拖鞋去洗澡。浴室里传来沙拉沙拉的水声,还有相叶哼小曲的调调。二宫卧在沙发上,撑着头,看客厅里的电子钟。

十点多。对于二宫来说时间还早,平时加班到这个时间算是正常,而像昨天,他还在跟樱井借着酒意谈人生……昨天。

打住。

二宫坐起来。

别考虑无用的事。别像个自虐狂一样,别给自己找麻烦。

所有一切与心有关的疙瘩,放着不管的话,慢慢总会消失的。他要做的只是等。

要等到什么时候?

二宫不晓得。

水声还在持续,相叶拔了个嘶哑的高音。二宫把鞋子收好。这一天还有一两个小时,就也要结束了。然后是新的一天,新的太阳升起,新的琐事扰人,更多的樱井翔和莎由美等着被他认识。

一天又一天,不由分说地来了又走。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因为一个心理年龄发育迟缓的家伙还在这里。无论谁来谁去,他总是会在的。

二宫关上鞋柜,默默对自己说。


日历翻过了二十号,天气愈发寒冷起来。松润为了给大野一个惊喜,几乎到了殚精竭虑的地步。时间订在二十四号,圣诞夜,又是相叶的生日,庆祝起来更有气氛。莎由美大方地表示那天可以不加价地包给他们,因为反正她也不想在那天跟一堆莫名其妙的人一起闹腾。

二宫找到相叶时,他正跟松本和莎由美玩飞行棋,输得落花流水。酒吧开始陆陆续续上客了,莎由美做主请他们一人喝了一杯。然后松润开车带他们出来,二宫本以为他要载他们去什么服装店开的高级餐厅,或者麻布深处的怀石料理,车子却驶过时髦的街道,一拐,停在一家相当平民的乌冬店门口。

“……订完酒吧我就没钱了。”

松本理直气壮地说。“只吃得起这个。”

“润酱你……你明天还有饭吃吗?”

相叶解下安全带的同时问。松润撇撇嘴,有点自暴自弃:“白天吃工作餐,晚上……晚上就随缘吧。”

“……J,你借钱的话我会给。”

“谢谢你nino。”

松润倚着车门,等他们都从车里出来,用电子钥匙锁上了车。“但我不会饿死自己的……我饿死了谁来给智送补给,他肯定不会让我饿死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二宫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种过分现实的恋爱情怀,只好埋头吃面。

“……嗯?”

相叶突然抬起头来。他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儿,抹抹嘴说:“nino,你手机响了。”

二宫赶紧伸手去掏公文包。果然在响,并且是一通重要人士打来的电话。他对两人比了个手势,独自披上外套,走到店外去。

“喂?竹中编辑长吗?我是二宫。”

“是我,”竹中编辑长说。“二宫君,有个事情挺奇怪,我想还是跟你确认一下比较好。”

二宫茫然,皱起眉,嘴上却温顺地说:“您说。”

“樱井议员的采访稿,是你在负责对吧?”

“……是的?”

“是吧,是吧,我就记得是这样。”

竹中松了口气,传来用纸筒一类的东西敲打着桌沿的声音。

“难得派得动你跑外勤,我印象还是很深刻的。”

“……请别说得好像我不干活一样嘛,竹中编辑长。”

“没那么说,二宫君。当然你再努力点那就更好了。副编辑长的位置很适合更勤快的你啊。”

二宫吸了吸鼻子,把外套拢紧了些:“好吧谢谢……那您觉得哪里奇怪了?”

“哦,那个啊,”竹中慢悠悠地说。“没什么,只不过印出来的样刊上写了别人的名儿,我还怕自己记错了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二宫吸了口凉气。

这种事并不是没有发生过。同样的开端,同样的结局。无非是一些见不到人的小交易。

不同的是,这一次被摆了一道的人变成了自己。

“……竹中编辑长。”

“嗯?”

二宫闭上眼。“……谢谢您。”

“嗯。”

竹中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。“我已经报上去了。二宫君,你可以准备一下。”

中年人苍凉的嗓音夹着电流,透过听筒,穿过冰凉的空气。

“栗林走后,我也需要一个统一战线的下手。”

他笑了笑:“准备升职吧,二宫君。”














*竹中叔并不是大公无私的好人设定,抱歉

*双更有点破坏节奏,所以下次更新再开虐,一对也不放过

*但在那之前作者休个假

评论(15)
热度(115)

© 川狐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