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绿 常磐 转载禁止

*还债,人夫小天使生日快乐越活越年轻!

*风雅友情向。


***

三,二,一。

风间做着倒数,吸一口气,在手机震动起来的同时,把广播切到静音。

“喂喂?”

“嗯,喂?”

“是风间pon吗?”

“嗯嗯,是风间pon。”

“是我哟,风间pon~”

沙沙黏黏的嗓音通过电波,滋啦滋啦地震动他的鼓膜。

“是谁啊?是相叶酱吧?”

风间故意问。那边悉悉索索,传来了一些笑声。除了相叶,还有共同的两位主持在。

“话说……什么嘛,风间亲,那明知顾问的语气,你也差不多该习惯了吧?”

“嘛,嘛,确实是我在明知故问没错,对不起……”

风间好脾气地揉着鬓角,忍不住也笑了起来。

“……不过比起我这边的语气,你那边伪娘一样的语气才更不妙吧?”

“哈哈哈哈,伪娘吗?我倒是没有察觉……话说风间亲,你现在有空吗?”

“现在吗……是有的。”

“啊呀,那太好了。我还怕打扰你了呢。”

相叶说。语气之不走心,连风间都觉得令人发指。

即使如此,他还是生不起气来,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还想笑。

于是开始闲聊。这么个节目自开始以来,就沉浸在散散漫漫的气氛里。相叶说话的语调也与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感觉不太一样,倒不如说,他几乎就切回了电话粥模式,只差在录音室里放一碟花生了。

“那最后再给风间亲一点时间吧。”

相叶一本正经地说。

“之前都一直打断你说话,对不起喔风间亲?上次你说的那是什么来着,这次详细地讲一下吧?”

来了,又来了。

风间清清嗓子,故意把话说得很罗嗦:“说到那个啊,大概是两个月以前吧,跟朋友聚餐的时候,在西麻布吧好像,也可能是横滨……突然吃到的一道菜,叫做综合焗饭——”

“啊不好意思风间亲时间到了!拜!下次再聊哦,好的下次再聊!”

咔嚓。

嘀嘀嘀滴滴滴滴……

…………完美。

风间在心中给好友点了个赞。

忙音还在滴滴作响,风间直起腰,又打开了被关掉声音的广播开关。音响里传出高亢的得意笑声,呼哧呼哧,像完成了天大一桩恶作剧。

真幼稚。真是太幼稚了——这么想着,风间也忍不住捏着眉心,笑了起来。

***

“如果不是我而是其他的什么人,你说不定早就被炎上了。”

风间这么说的时候,企划还在酝酿中。刚好有时间凑在一起,风间想了又想,还是委婉地提出了异议。

“但不是风间亲我也不会这么做了嘛。”

相叶理直气壮,推过空杯子,催风间给他倒酒。

虽然是后辈,但普遍来说,也没有像相叶这样只比他大半岁却理所当然要人伺候的家伙。不过风间已经习惯了。倒完了酒,还忧心忡忡,又把杯子推到相叶好拿的位置。

“你的形象会变得奇怪的哟?嘛,虽然这也不一定是坏事……”

“不会的啦。不会的啦。”

相叶说。

“大家都知道的嘛。饭们也喜欢。”

唔。那倒也是。

不如说提出这样的企划,就是看在饭们喜欢的份儿上。

像是看出了他的郁闷,相叶抿着啤酒,眨眨眼睛,有些犹豫地张了张嘴巴,又闭上了。

“……我没生气啦。”

“呜哇。……真的吗?……俊介pon?”

“……”

不要突然拿出杰尼斯技能啊。

既然在担心,干嘛还非要这么做。

可这么抱怨的时候,内心也有了答案。

风间默默把滋滋作响的烤肉翻了个面:“你可千万要记得提前酝酿一下。千万不要什么都往外说啊,相叶酱。如果太夸张的话,我可兜不回来。”

相叶猛点头,嗯嗯答应着,一扭头就崩不住表情,如愿以偿地笑了起来。

****

春天的时候,风间客串了一集99.9。那可是松润的剧。能跟松润共演,风间难掩得意,跑去跟相叶显摆了一会儿。

显摆完了,顺便邀功:“去年是我去看你了,今年你好歹得看我一次吧?”

相叶眨眨眼睛,很是爽快地答应了:“好啊。”

“时间呢?”

“肯定能挤出来的,”相叶很乐观:“毕竟是润酱也在的剧嘛。你们有对手戏吗?”

“……有啊!当然有啊!刚才我就说了——你刚才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

“唔嗯嗯嗯。那经纪人肯定会帮我搞出时间的。你安心等着就好了。”

“来的时候好歹也跟我说一声吧?”

“有喜欢的伴手礼吗?”

“听人说话啊你——”

相叶扑哧扑哧地笑出声:“那就带和果子吧哈哈哈哈。”

据网路上的说法,风间俊介是杰尼斯生物链中最底层的生物,连相叶雅纪都能欺负他——才不是呢。

只不过是不能反抗大哥,不愿捉弄同辈,又不忍心欺负相叶罢了——虽然相叶也算是他的前辈。不过哪有这样的前辈,芳龄三十三岁半,还是以搞恶作剧为荣。上次去他家看电影,满打满算不过五分钟,就困得直磕下巴,还是自己看不下去,把他叫醒,又哄回房间去。

同时又想到,如果没有自己,相叶大概真的会有在沙发前睡着,直到第二天的时候吧。

——这就是已婚和未婚的区别。

风间默默想。

这样的区别也许还会持续很长的时间。那么,风间就只好继续做个好好先生,把相叶从沙发上拖起来,酒桌上接回来,路边上捡回来,洗刷干净了,塞回被窝里。

时间久了,就连风间夫人也担心得不得了。风间有时在相叶家留宿,给太太打电话报备,总能被贤惠的夫人嘱咐一通,叫他给相叶君掖好被角再去睡。

放下电话的风间心中一片惆怅。

我到底是他朋友,还是他爹啊?

***

风间的脾气,好到已经成了看板招牌,生活习惯,角色设定。就年糕豆腐包而言,在人多包少的时候,有的人会多加一份,有的人会少吃一份。不过,风间在的话,大家都多吃一份也没有关系,因为风间君脾气很好是不会生气的嘛——

怎么可能,年糕豆腐包的话,风间可是会当真生气的。

只是即使是生气,也会被人觉得有趣罢了。长在路边的桃子,即使不甜,也会有人想要顺手摘上一个。捉弄猛犬会被咬,但绵羊的话,就可以肆意蹂躏软毛。

这才叫欺负呢。

可如果是相叶的话,是不会随便摇晃树枝,也不会蹂躏羊毛的。挂掉电话啊,随便睡着啊,大半夜叫他开车接人啊……那之后相叶可是都有好好道过谢,也道过歉了。

如果全世界只剩一个年糕豆腐包,相叶会替他留着的。

就算肚子饿了,也不会一个人吃掉。

这是十几年观察的结论——风间如此笃定的相信着。

与十多年的时间相比,相叶依然是那个相叶,风间依然还是那个风间。一年的区间内,肉眼可见的变化实在是小。

演着舞台、拍着电影、做着番宣、写着专栏、处理着生活琐事的同时,日历又往后翻过了三百六十五天。风间从几天前开始收获生日祝福,唯独没有那家伙的动静。

完全……完全没有动静啊那家伙。完全不像他的风格——风间想起去年,想起前年,想起大前年……虽然许愿机什么的听起来像是醉话,但是好歹也是有的。

风间愈发害怕起来。倒不是害怕相叶忘记了他的生日。相叶那家伙,没事净想搞个大新闻。最近新接了节目,一周内有六天都奔波在日本各地。如果他带着从哪里捞回来的深海鲨鱼做礼物,风间也觉得自己不会吃惊了。

“才没有深海鲨鱼呢,我都吃完了,那两天你又没空……”

“……不不不,我又没有想要深海鲨鱼。”

风间赶紧辩白。“我……算了,我的许愿机呢?”

“什么?怎么还想着许愿机啊风间亲?你已经三十三了喔。”

“……你今天出牌不合常理啊相叶君?!”

电话那头传来高人一度的鬼畜笑声,绕梁三尺,经久不衰。

而后又突然戛然而止。风间以为他又在酝酿什么,也许是更加奇幻的礼物,也许是令人害羞的话——总之他配合地安静等待着,听着听筒里传来的轻微电流声。

“……听见了吗?”

“……嗯?”

“就是这个啊。”相叶说,“滋啦滋啦的声音。”

“什么……电流的声音?”

“是啊。这个叫做舒适电流声喔。”

相叶解释:“因为分贝和节奏都刚好,所以即使两人都不说话,一直听下去,也会觉得很舒服。”

“是嘛。……唔,被你这么一说确实。”

风间拿着手机,静静地听了一会儿。

“……但我可不是为了这个才跟你打电话的喔,风间亲!”

风间轻轻笑了两声。相叶有点儿紧张——大概是要说什么令人害羞的话了,所以觉得紧张。

“你要说什么我大概都已经猜到了。”

风间说。

“真的?……真不愧是风间亲……”

相叶一点也不意外,自己也笑了起来。

“那你还要听吗?”

风间想了想。“至少那句话要跟我说一下吧?”

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相叶又笑了起来。

“风间俊介pon。生日快乐啦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18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川狐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